首頁 > 最新消息 > 專題介紹 > 基金會簡介

基金會簡介

好心人基金會創辦人獲獎

緣起

好心人基金會(Care to Help Foundation, 簡稱: CHF)

為創辦人李欽福董事長有感於現今社會貧富差距持續擴大,雖然政府單位已經進行各項努力救助各弱勢族群,但僅能照顧弱勢朋友維持基本生活需求,弱勢朋友若面臨其他突乎其來的意外,往往措手不及,沒有能力進行應變,頓時讓生活陷入困境。

有感於此,李董事長於105年4月12日在臺北市設立了”臺北市好心人慈善事業基金會” ,為臺北市弱勢族群提供各項急難救助服務,以期為各弱勢族群提供面臨急難時的相關協助,為回饋臺灣社會善盡棉薄之力。

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已經成功完成幫助74件臺北市的各種急難救助,另一方面李董事長個人也對非臺北市之其他縣市的急難救助案件,提供了113件協助。經過幾年來的服務統計,董事長與主要幹部們發現除了臺北市以外的其他區域對急難救助的需求遠大於臺北市的需要,所以經過審慎評估後,於107年6月25日,正式向本國衛生福利部完成登記,將基金會的服務範圍擴大為全國服務,並將原本”財團法人臺北市好心人慈善事業基金會”名稱更改為” 財團法人好心人慈善事業基金會”,正式為臺灣社會提供持續且有效的救助服務。

李欽福董事長自年輕至今戮力於經營事業有成,從不吝於針對弱勢朋友進行援助,過往數十年幫助中美洲國家如薩爾瓦多、多明尼加、尼加拉瓜、巴拿馬以及東南亞國家如泰國、緬甸等國家提供各項建設與救助服務,幫助過的對象甚多,除了享有極佳口碑與讚賞佳譽外,也成功的幫助政府進行良好的國民外交,與多國政府單位與慈善同好建立良好互動關係。

李董事長長年默默行善,在臺灣他希望能將善緣擴大,期望能廣結更多善心同好,為社會做更多有益的事,讓大愛可以持續的傳承下去,所以成立本基金會。李董事長個人律己甚嚴,勤儉奮發,行事低調,不喜浮誇,雖被周遭朋友誤認為過分節儉,他也不以為杵。他認為不應浪費每一分錢在無用的消費上,而是將自身擁有的天賜分享給其他真正需要的人才是正確的事。

施比受有福,人人都可是好心人,這是他常掛在嘴邊的話,這也是好心人的核心價值,也是好心人基金會為何以”好心人”為基金會名稱的由來。

延續:

"我並不是在做善事,而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 李欽福

基金會運作主軸

急難救助

一、貧困老人急難救助。
二、清寒中低收入急難救助。
三、身心障礙者急難救助。
四、獨居老人、中低收入戶與身心障礙者之探望與協助事項。
備註1. 對申請文件作業有困難者,建議可至當地村里辦公室尋求協助。
2. 經本基金會補助之申請人,兩年內恕不再予以補助。
3. 未通過補助之申請人,兩年內亦請勿再申請。
4. 因基金會能力所限,長期疾病者目前尚無法納入補助範圍,祈請見諒。

使命與遠景

好心人基金會深信世界同屬一家。全世界不分人種、不分國別及地區都有義務相互提攜與救助。

Care to Help Foundation

我們深切呼籲善心人士參與並加入我們的陣容,唯有如此,方能有更多的人力與資金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大家共同把”無私的愛”送至需要的地方,推展並提供更多的愛心活動。

好心人基金會願以人為本,本人饑己饑、人溺己溺之精神,助需要幫助之人。

什麼是 "好心人" ?

把愛心落實為行動,把愛傳遞出去,就是好心人!